昨晚去看了「口白人生」,英文片名是「stranger than fiction」。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片子,當我還在紐約時,地鐵裡就張貼著這部電影的海報,Will Ferrell一手拎著公事包,一手掛著大衣外套,一臉嚴肅卻令人發噱的表情,在骯髒陰暗的地鐵裡給我留下強烈的印象。



買票時小姐再三詢問我和西恩:「你們真的要看嗎?票買了就不能退喔!」

她問了兩次,搞得我有點訥悶,心想:「這部片很糟嗎?」

上了七樓,服務人員才說這場只有我跟西恩兩個人要看。又被再問了一次:「你們真的要看嗎?不看這裡還能退票喔?」在好奇心驅使下我問了賣報米花的妹妹,她說如果我們不看,她們十二點就可以下班啦,不然就要等到我們看完才能下班。

整間真善美真的只有我跟西恩兩個客人,我們滿心興奮地選了最中間的位子,正要坐下時妹妹說:「口白人生是在隔壁啦!你們坐錯廳了。」捧了爆米花連忙換廳,連打掃的阿姨都在旁邊笑我們,服務弟弟還是很盡責地說:「我要撕一下票。」

真善美的放映廳並不小,兩人獨享一整個大螢幕。

西恩先生正要關手機……
我:「這樣不用關手機ㄟ,都不會吵到別人。」
西恩:「我怕會吵到妳ㄟ」
我:「都沒人ㄟ,那我們來聊天好不好?」
西恩:「好啊好啊!」

接下來就像在家裡看dvd一樣,有問題都可以直接問,有什麼感想也可以馬上講出來
不必壓低音量,是很特別的看電影經驗。



Emma Thompson的口白聲音很迷人,娓娓地帶出一個充滿新意不落俗套的故事,情節鋪陳很有趣,人物有鮮明的個性,許多橋段都讓人心頭有輕輕被敲了一下的感覺,有機會看看是很好的。

只是結局的變化,讓我處在一種不知該贊成還是反對的矛盾中,改了結局,故事的衝突性似乎弱了,不改又跟個人情感不合。

這樣也好,那樣也可以,沒有絕對的對錯好壞,也許這樣的安排才是真實人生的寫照吧!




螢幕上出現「The End」時,我跟西恩說今天真幸運,彷彿包下整間電影院似的好運氣加上一部好看的電影,如果電影很遜整個就虛掉了。

決定這種小小事也要卯起來開心久一點………^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