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郭文賢 詞:姚若龍

我無法幫你預言 委曲求全有沒有用
可是我多麼不捨 朋友愛的那麼苦痛
愛可以不問對錯 至少有喜悅感動
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 你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泡咖啡讓你暖手 想擋擋你心口裡的風
你卻想上街走走 吹吹冷風會清醒的多
你說你不怕分手 只有一點遺憾難過
情人節就要來了 剩自己一個
其實愛對了人 情人節每天都過

分手快樂 祝你快樂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不想過冬 厭倦沉重 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
分手快樂 請你快樂 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離開舊愛 像坐慢車 看透徹了心就會是晴朗的
沒人能把誰的幸福沒收 你發誓你會活的有笑容*

你自信時候真的美多了



點這首歌,希望我的好姊妹能看到。

阿果,妳問了那麼多個「為什麼」,我一個也答不出來。因為我也不明白,為什麼當初堅持的人要放棄、為什麼問題無法解決、為什麼不再多努力一點、為什麼他要說看不見未來。

可是我明白妳那些因為傷心而留的眼淚、明白那些因為不捨而起的心痛、明白那些一直問為什麼的困惑、明白怕再也不能去愛的恐懼。

也許愛情就是這樣子的喔,它非常的美好,但它本身不具備解決所有問題的能力;它會在妳沒有預期的時候到來,也會在妳沒有預期的時候離去。

但是我想,會離去的只是那個跟妳無緣的人,老天所給予我們的愛的天賦,卻是永遠也不會離去。只要我們還會為愛傷心,就一定還能為愛心動,只要我們還會為愛掉淚,也一定還能為愛而笑,不要擔心自己無法再去愛人,只怕妳一直停留在過去那個未能實現的諾言,沒能準備好啟程走向未來的幸福。

在電話裡聽著妳哭我好心疼,妳問我哭得都停不下來該怎麼辦,我說那就繼續哭吧!因為我真的覺得,哭泣是沒關係的,就用力地哭,哭累了就睡覺;每哭一次就會把壞的情緒消耗掉一些,總會有某一天,當你醒來時,你會感覺像是退燒了似的,雖然還是有一點傷心、有一點虛弱,但是因為對這個人的眼淚配額已經用完了,就再也沒辦法為他哭了。而妳也會慢慢明白,令人受傷的愛情會用眼淚和心痛鞭策妳從谷底站起來,並且教會妳一些神秘而深奧的課題。

妳問我,會不會有一天,他解決他的問題之後回頭找妳,那時該怎麼辦呢?我想那也是沒關係的,因為人都是會改變的,就連我們自己,其實也都是會改變的,等那一天真正到來時,我們再來決定,要不要跟他長久;但是現在,此時此刻我們在談著的當下,妳不要愛得這麼不堪,不要愛得失去了自己,在夾縫中發展的愛情不會太健康,勢必會長成扭曲變形的樣子,那樣的愛情,不會讓妳真正的快樂甜蜜,妳總會聽見引火線滋滋燒著的聲音,擔心著不知何時引爆了讓妳們都粉身碎骨。

至於怨恨,我想那就不需要了,我知道妳跟我一樣,腦中CPU關於怨恨這一塊的運作效能很低,既然曾經是那麼喜歡的人,分開了,就不要再花心神去怨恨他,不要讓怨恨侵蝕掉妳心裡美好而柔軟的部分,我們要把力氣好好留著再去愛別人,也好好愛自己。

阿果,給自己一點時間難過,但也要給自己一點時間振作起來。然後,妳會發現,原來眼前等著妳的,還有一大片的繁花似錦、綠草如茵、天寬地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