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絞肉、高麗菜、紅蘿蔔、蝦米、蔥末、薑末、麻油、鹽、高鮮味精、胡椒粉、市售水餃皮。
作法:
1、蝦米洗淨泡水,稍軟化後切碎。
2、高麗菜切碎,加入鹽巴搓洗一下,放置20分鐘,在將鹽水洗淨,擠乾水分備用。
3、紅蘿蔔切小丁,蔥末薑末準備好。
4、絞肉再用大菜刀剁一下,增加黏性。
5、將所有材料放進大鍋裡,加入調味料,充分拌勻(麻油要多才會香喔)。
6、餡可以稍微冰一下比較好包。


去年父親節我們買了一台腿部按摩機給老爹,於是老爹晚上回來,洗完澡後就會在客廳享受按摩,一般跟我們瞎聊,有時講講時事,有時候講講笑話,有時候跟小眼包計畫要把家裡大改造(小眼包的職業是室內設計),最近的進度是「等哪個女兒要嫁時就換一組新沙發。」這類阿撒不魯的話題通常是由小眼包負責跟老爹喇,大妹負責吐槽小眼包,我通常都是聽聽跟負責笑。



前天晚上老爹邊按腳邊說:「再來包個水餃吧,自己包的比較好吃,隔壁麵店的都太小顆了。」我們家的老爹很少要我們小孩幫他做什麼,因為很多事他都會幫我們做好了,聽他這麼說,我突然覺得好想馬上就變出一大包自家水餃給他。

「好啊!你明天叫媽買材料,我們下班回來就可以包了。」我說。

隔天晚上吃完晚餐,我就開始切高麗菜,不會廚房相關事務的小眼包說她要幫忙,我就請她幫我一起切高麗菜和剁肉,結果她剁上癮了,全部弄完之後欲罷不能,還要抓NOMO來剁,NOMO窩在媽媽身邊都不理小眼包,哈哈。

我跟小眼包從八點忙到十點半,才把餡料備妥,到十一點半老爹回來時,正好包好了幾十顆,媽媽煮了大約二十顆,我們一家人也不管吃宵夜發胖的危機,一人硬是趁鮮品嚐了好幾顆,這次的調味大家都很喜歡,老爹更是讚不絕口,說他要帶水餃去店裡自己煮來吃。

隔天我的手腕和手臂都微微發酸,可是看到冰箱裡一顆顆飽滿又健康的餃子,還有家人誇說好吃的樣子,就覺得一切都是很值得的。



~~~幸福是知道什麼人、什麼事、會讓自己真正笑得開心,並且有時間和這些人相聚,有機會做那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