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台北直飛北海道千歲機場,到達溫泉飯店時約是傍晚,入住的是「定山溪溫泉區」的「萬世閣飯店」,放好行李後就跟我的大學同學阿燈去泡了溫泉。

第一次要坦裎相見是有一點害羞啦,不過之後就很習慣了,日本的溫泉飯店相當地乾淨,要換穿房間裡的浴衣後到大浴場去洗,裡面清潔保養用品一應俱全(可惜內部不能拍照)。

泡完溫泉就是晚餐時間,今天晚餐是飯店裡吃到飽的自助料理,這裡就必須要先說明本團的最大特色---”每餐都是吃到飽” 根本就是”暴飲暴食團”嘛!我算了算,總共連吃了18餐的吃到飽,在北海道從沒感受到飢餓的感覺;至於大家關心的體重問題,因為我實在太害怕了,所以根本不敢面對體重計。

第一頓晚餐的特殊菜色是有綠色蝦卵的生甜蝦,一剝開蝦殼綠色蝦卵就猛爆出來,有點嚇人,但同團的阿伯一直說好吃、很甜,甜蝦們就一隻接一隻地壯烈犧牲了。我跟阿燈嘗試了一下,覺得不好吃,但為了不辜負為我們犧牲的甜蝦,只好捏著鼻子把我們拿的四隻甜蝦吞下去。不過有一個現煎的牛排,倒是非常的鮮嫩可口。

吃完飯後整個人飽到不行,我和阿燈決定穿著浴衣和拖鞋到外面閒晃一下,我看著飯店給的地圖一心要去找尋河童大王的神像,可是遠在深山中,我們又沒有手電筒,只好放棄。回程的路上在雪地裡撿到一根冰柱,我跟阿燈都沒戴手套,掐著冰柱在雪地上寫了幾個名字後就回飯店休息了。因為再待下去,我們很害怕會失去我們的腳指(外面應該是零度以下,而我們已經穿著露腳指拖鞋在外閒晃約莫一小時了)。

回飯店後我一直覺得好吃牛排的油煙附著於我美麗的浴衣上,為了消除油煙味並聽從導遊指示(導遊說至少要泡三次,飯前、睡前和起床後) ,我們又去泡了一次溫泉,泡的我們四肢無力,不過感覺腳指又重新回到我們身邊了。

回房後因為太熱,關了暖氣,還把窗戶打開,我探出窗外,感受冷風帶著細雪輕輕地拂過我紅通通的臉頰,明明身體鬆弛地想睡極了,但心裡卻有種清新的清醒感。

跟阿燈玩了"酒家女與黃董"的遊戲,喝了剛買的一大罐「北海道限定」啤酒後,就沉沉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