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去小樽,就是將太爸爸開壽司店的地方。

到了小樽就會想要把將太爸爸壽司店的店名想起來,我說是"巴壽司" ,阿燈一直不肯相信,還要我打越洋電話回來問H君,我怎麼可能為了這種丟臉的事特意打回台灣問呢!況且我一直相信我的記憶(之後幾天我們一直為這問題而苦惱,大家知道想不起某事的痛苦吧!倒數第二天我們才問了同團的一對年輕夫婦,把謎團都給解開了,在此說明一下:將太爸爸-->巴壽司、將太實習的店-->鳳壽司、壞心財團的店-->世壽司)

早上的重頭戲是到「北一哨子館」,哨子就是玻璃,顧名思義當地就是有許多玻璃工藝館。在這裡先悠閒地喝了咖啡,品嘗點心,杯子是可以讓遊客帶回家的。


阿燈在這裡買了一個小貓掛鐘,我則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胸針和手鍊;離開哨子館後我在另家店買了河童大王的小擺飾,是河童大王躺在沙灘椅上喝啤酒的可愛模樣,希望自己看到這個小擺飾,能想起現在渡假中的愉快心情。阿燈則是買了一隻貓頭鷹造型的壁燈,(回來後發現台灣插座是橫的,所以貓頭鷹變成躺著的,哈哈……)


龜毛的我又折回原本那家店買了胸針和手鍊 ,買到了很開心,卻也發生了我們的第一次遲到事件,同團的阿伯阿姨們都異常的準時,讓我們覺得很不好意思。

下午預定行程是「雪的美術館」,沒想到竟然休館,沒什麼搞頭的我就拍下了這張影子照片。


既然雪的美術館沒開,導遊就帶我們去「冰之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最大特點是可以體驗零下41度的低溫,為何要選零下41度呢?因為這是北海道地區曾經出現過的最低溫。我跟阿燈都是不太怕冷的人,所以就輕敵了,沒想到零下41度差點讓我們發生這輩子第一次的小中風。館內溫度是漸降的,剛進去覺得還好;接下來是零下20度,還可忍受,但是要戴手套了;一踏進零下41度的冰庫,一陣冷風吹來,鼻子超痛的,而且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刺骨的寒風,我突然覺得我的衣服好像都沒了作用,冷度就是直接進入身體裡,根本來不及拍照就想衝出來了,阿燈則是一直嚷嚷著說她要小中風了。

上了車還是為剛才的冷度震撼不已。導遊則開始介紹起日本的生活習慣,為什麼日本人會發展出大浴場文化呢?因為日本人的生活空間是很小的,平均每戶的居住空間只有14.5坪,這樣的空間要住一家人, 自然不可能有很好的衛浴設備,所以他們喜歡到大浴場去洗澡泡湯,享受開闊的空間感。

晚上住在「層雲峽國家公園」裡的溫泉觀光飯店,泡完湯吃完晚飯後導遊帶我們到「層雲峽冰瀑祭」的會場參觀,這是用冰建成的像遊樂園一樣的地方。走在冰上其實是很滑的,隨時會有滑倒的危險,所以我們有時還得學螃蟹橫著走,真是舉步維艱(回到飯店都覺得腳超酸)。

裡頭有一個冰蓋成的「冰瀑神社」,神社裡有一個圓形冰柱,大家都把錢幣黏在上面許願,看起很像一顆剝了皮的火龍果,其實看起來滿噁心的,進來的日本人也都會大喊”奇蒙子哇魯以~~”


最好玩的是冰的溜滑梯,要自己把大輪胎滾上約30公尺長的坡道,接下來就是享受向下衝的快感,以及衝到底時冰晶和雪花迎面而來的冰涼感受。我跟阿燈玩了兩次,第二次我還來不及坐上去,阿燈就滑下去了。其實玩了兩次之後就精疲力竭了,恨不得能有人把我用雪橇拖回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