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白老部落,參觀北海道原住民愛奴族的博物館。


愛奴族人的長相特色是輪廓很深,男性通常鬍子很發達,現在原住民已經都過著一般日本人的生活,傳統生活方式已經不存在了。博物館內展現的是原住民的房子,屋內掛著曬乾的鮭魚,並且生著一爐火,一年365天都不可以讓他熄滅;還展示著當時原住民跟日本武士交換而來的漆器。工作人員還表演了一段歌舞,歌曲的意思是永遠都要保持著光明的希望(恩…真是很勵志啊!)


離開博物館後去「北海道開拓村」,日本政府將當時開拓北海道時期的建築物拆掉到此重建,保留了當時的風貌,有報社、旅店、麵店、照相館等,都很有意思。穿梭其中,想像自己是古代漂流的浪人,行至旅店投宿、到麵店打尖,也挺有趣的。


可惜園區太大,沒能好好地逛逛,不過我覺得最美的不是任何特定的建築物,而是各式古意盎然的建築物在白的發亮的雪地靜靜矗立的閒適感。

這天下午回到札幌市區,參觀了北海道舊道廳,建築結構跟總統府一樣,只是規模小一些。之後就是在札幌市區的自由觀光時間,我跟阿燈在地下街晃了晃,晃到丸井今井百貨公司的地下街去,買了六花亭的好吃葡萄奶油餅(一小塊要台幣近40元,但是真是香濃好吃,好後悔沒有多買一些)。

此時一直在下著雪,大通公園的雪雕已經撤除,不過新下的綿密白雪仍然相當美麗,也跟大地標「札幌電視塔」拍了照,在大通公園旁有一家Mr. Donut,完全不需要排隊就買到了我愛吃的蜜糖波提(在天母我還排了兩個多小時勒!)


吃完晚餐後回到飯店已是八點了,導遊先生帶我們到札幌市區有名的狸小路逛街,雖然下著雪,但市中心相當熱鬧,有逛街的情侶、也有下班去喝酒的爸爸們,路邊有許多招攬客人的工作者,大多是KTV和酒店(當然不會是純的),也有像在發掘小姐的星探,不過我跟阿燈看起來實在太樸素了,所以沿路都沒人招呼我們,哈!!

雖然我們兩個都飽到一種極限,但是還是決定要品嚐一下日本道地的拉麵,我們選了一家叫「北海食堂」的拉麵店,點了一碗味增拉麵(日幣750元)和一份煎餃(日幣300元),麵條比較Q,湯頭很濃郁;煎餃則是皮薄又酥脆,內餡鮮美多汁,即使我跟阿燈已經飽到不行,還是覺得相當地好吃。




吃完飯慢慢散步回飯店,雪一直下著,雖沒撐傘但也不覺得困擾,我跟阿燈手勾著手一步步慢慢走回飯店,明天就要離開這雪國大地, 總是想多把握一點踏在雪地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