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尼克斯海洋公園」,感覺像是個沒落的遊樂園,遊客並不多,但維持的滿乾淨的。園內的水族館不算大,但是海洋生物的種類滿豐富的,比較吸引人的大概是海獅秀和海豚秀。

三隻海獅表演比賽游泳、投籃,還會到池子前跟觀眾打招呼。海獅叫聲(比較像是吼聲啦)滿恐怖的,不過也別有一番嬌憨的可愛。海豚也是超可愛的,跳圈圈、空中翻轉,相當厲害,都是有練過的。


另一個噱頭是企鵝遊行。就是跟木柵動物園一樣的國王企鵝,搖搖擺擺的相當可愛,不過也實在是有夠呆的,走動和停下來的樣子都呆到不行。


工作人員介紹完企鵝的生態後就要讓企鵝回家了,有一隻園內最資深企鵝卻鬧起脾氣不肯走了,阿燈說牠大概是在抱怨自己的pay太低,工作人員好說歹說連哄帶騙牠都不肯走,輕輕推著牠走,牠老兄竟然停在路上,仰天大吼了一聲,嘿嘿!大家只看過企鵝走路的可愛樣子, 沒聽過牠的聲音吧!牠那麼一吼,讓我一度誤以為我到了侏邏紀公園勒!旁邊的遊客都呆住了,回過神就是哈哈大笑,牠大概發洩過後甘願了,就乖乖地晃回去了。

離開了瘋狂的海洋動物們之後,就往「洞爺湖國家公園」前進,到了一個叫「登別地獄谷」的地方,很像陽明山的小油坑,但是設有步道,可以走下去感受一下地獄的感覺。


順便一提 溫泉地區拜的是湯澤神社,我跟阿燈好奇地跑了數十階的階梯,氣喘吁吁地登上神社,一個人都沒有,而且神社像是打烊關門了,感覺陰森森,我跟阿燈就跑了。


今天晚上住的是「第一瀧本館」溫泉飯店,是一家有百年歷史的飯店,離溫泉的源頭最近,浴場超大的,並有各式各樣不同療效的湯,我跟阿燈實在是太不耐熱了,所以在氣泡冷泉裡泡了最久。值得一提的是他有露天溫泉,當天晚上飄著細雪,所以我跟阿燈終於體驗到在雪地裡泡湯的夢幻享受,身體暖呼呼的,用冰冷的毛巾敷著臉,真是通體舒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