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前往「釗路濕原」看丹頂鶴。

導遊說這是日本國鳥,牠從西伯利亞飛到日本來避冬,地點就選在一個老奶奶的農地上,為了保護這些鳥,這塊地就不耕作了,老奶奶也因此被稱為「丹頂鶴阿媽」,目前就靠旁邊的飲料自動販賣機維生。
對面開了一張商店,但是丹頂鶴們就是不會飛過去對面,導遊說,也許丹頂鶴阿媽上輩子是丹頂鶴吧!

我覺得與丹頂鶴相比,我對阿媽更有興趣,也對日本人保護丹頂鶴的用心感到佩服,我用我的破日文想跟她搭訕照相,卻被她拒絕了,她說,如果一跟我照,大家都會要跟她照,她就不得閒了。想想也對,成為被觀光的對象應該很麻煩吧!

今天大多數時間在拉車,下午只去了一個池田酒廠,是池田町營的葡萄酒廠,不過不覺得有特別的好喝,套一句我大妹的話 “只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尿尿點吧!”

傍晚就到了北海道中部最大的滑雪渡假村,不過我們沒有滑雪的專業訓練,只能玩雪盆過過癮。當天傍晚超冷的,導遊說大概只有零下15度,我覺得耳朵都要掉了,脫掉手套幫阿燈拍完照之後,覺得手指僵硬的也要離開我了,我滑了一次就覺得超痛苦,不禁思索起”為何要在冰天雪地中玩這種遊戲”


這個渡假村真的超大,距離要去吃飯的餐廳,竟然還要搭約15分鐘的bus,坐上bus繞了好一陣之後到了一家名為「海鮮市場」的餐廳, 等著我們的是本次旅程另一個重頭戲---帝王蟹。

每每在日本美食節目中看到巨大的帝王蟹,蟹腳像水管一樣粗,我跟阿燈都覺得很嚮往,很想要親自試試看。當天晚餐就是帝王蟹吃到飽,除此之外還有各式新鮮的海鮮,像是花枝、干貝、鮭魚等族繁不及備載。


我跟阿燈吃了兩盤共6隻蟹腳後就不行了,索性拿起帝王蟹和長腳蟹大戰起來,最後是我的長腳蟹大勝,搶下了蟹類的帝王寶座(我們兩個已經飽到有點失去理智了…..)

說實話,要不是日本人太會演了,就是我實在沒有很愛吃螃蟹,之後的另一次螃蟹吃到飽,我跟阿燈就沒再碰螃蟹了,不過我個人覺得長腳蟹比帝王蟹好吃一些啦,比較鮮甜,纖維也比較細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