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1】對日本的印象

去了好多國家之後終於來到我們的近鄰日本,與我們接觸的都是服務業和旅遊業的人,待客之道是好的沒話說,每天早上離開飯店時總有飯店人員在風雪中向我們鞠躬揮手道別,不管他們內心真意如何,但是表現出來的敬業態度和仔細,的確是吸引人去日本渡假旅遊的重要因素。

而這次旅遊也是我心情最放鬆的一次,因為不會擔心小偷、扒手或強盜的問題,這個國家給我的感覺是整潔、有效率又有秩序的,而他在世界上的表現也是有目共睹,我相信他的人民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去把自己的國家推向”世界第一”,他曾經相當強勢,卻在二次大戰中慘敗,但又能從戰後的蕭條中迅速重生,建立各項日本第一或世紀第一的奇蹟,關東與關西間的各項建設大競賽更是將日本推向高峰,不過泡沫經濟垮台後,毀滅了許多日本人和其家庭,各項文明病的背後其實也隱藏了大和民族的壓抑和辛苦。

【小記2】一直在吃吃吃的日本行

暴飲暴食團的威力相當可怕。

早餐、午餐、晚餐、燒烤、壽喜鍋、唰唰鍋、帝王蟹都是吃到飽,北海道的海鮮都很新鮮好吃,第一天噁心的甜蝦在第二三天也讓我們嘗出了甜味,每餐都有的味增湯不像媽媽煮的料多豐富,就真的只是味增煮湯頂多加點蔥花,但還是相當好喝(我愛味增湯)。

每天早餐都有阿燈為我服務的一大杯北海道鮮奶,大根(就是蘿蔔)、洋蔥、馬鈴薯都相當好吃。不過青菜水果還是台灣勝出啦,種類多又便宜,不愧是寶島,在逛了他們的超市之後我更是覺得台灣真是寶島好,日本的水果青菜都貴的不得了,四分之一的白菜要台幣100多元(嚇壞了…)

【小記3】我的好partner

這次的旅行其實是去年就跟阿燈說好的,只是沒想到會在3月很火速地就定好了旅程,直至出發前都還覺得很不真實,頻頻和阿燈確認我們是否就要去搭乘愛的破冰船了。

雖然心裡記掛著一件未完成的事,但還是硬著頭皮放下一切往北海道飛去,所幸這趟旅程沒有讓我失望,除了行程豐富之外,重點是我的好遊伴---阿燈,自大一相識至今已八年,一起經歷過的喜怒哀樂自是不在話下,與她相處時總是毫無壓力,而且會智商急速降低,我們總能一直說蠢話然後笑到無法自制到幾乎要崩潰的程度,而話題無聊和天馬行空的程度,大概也只有我們兩人和大學的姊妹們能明瞭。同團的阿伯一直對我們很有興趣,很愛跟我們講話,社長阿伯說我跟阿燈感情這麼好,以後的老公一定會吃醋的,哈哈……

這幾天我跟阿燈不停地在說話,白天說笑話,晚上說心裡話,這次旅程讓我身心都充分休息並得到安慰,並足以在事後細細回想且發出白癡的傻笑。


【小記4】第一瀧本館2607事件

在第一瀧本館的那一夜,我不知夢見了什麼,猛地從被窩中坐起,一坐起馬上就清醒了,但卻怎樣也想不起作了什麼惡夢;阿燈說她正好張開眼睛被我嚇死了,我記得她問我”獅妹 怎麼了?”我說”沒事”就倒下去睡了。

其實就只是個怎樣想也想不起的夢境,與靈異事件無關,但這件事卻成為百年老店“第一瀧本館2607號房事件“在遙遠北國大地的2607號房裡發生了……(不是抄襲2046喔!)

這事成為我跟阿燈心中的一個謎團,於是約好了一定要再去一次第一瀧本館,讓我想起到底是做了什麼夢,好好地解開2607事件之謎。



沒想到遊記寫了這樣多
最後也以BJ的風格來作個ending好了

時間:94年3月6日-12日
地點:日本北海道
遊伴:阿燈(別名:登別子)
體重:不敢量
豔遇:0
感受:無價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