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在層雲峽國家公園看了「銀河」和「流星」兩個瀑布,不過我已經忘記那個是男瀑布、那個是女瀑布了,而且風雪很大,第二個瀑布我根本就沒下車去欣賞了。

接下來是一個有趣的景點「北見野生狐狸村」,第一次見到野生的狐狸,我覺得狐狸其實很像狗,只是毛更蓬鬆一些,可以拿肉乾餵他們 他們就會湊近來討吃的,表情都像在笑,相當可愛。野生的狐狸就在藹藹白雪及紅色鳥居下自由活動,對於拍照活動都相當地不配合,不過我拍到一隻鼻頭上沾了白雪的小狐狸,憨憨的模樣一點也不像狐狸精啊!


順便一提,日本人以前的宗教都是以自然萬物為崇拜的中心,所以溫泉有神,連狐狸也是敬拜的對象,拜狐狸的神社就叫做「稻荷神社」。

下午就是此行我和阿燈的重頭戲之一---破-冰-船,懷抱著一生一定要去一次「鄂霍次克海」的念頭,我跟阿燈踏上了此次的北海道之旅,並且一心要搭乘我倆「愛的破冰船」。

其實在岸邊就可以見到遠方海面上的浮冰,搭乘破冰船一人費用是1000元台幣(事後我認為相當值得喔),船行速度不算快,相當平穩,比坐車還穩。我跟阿燈迫不及待就跑到船艙外,有好多海鷗張著大翅膀跟我們一同航行,不過海鷗們都超大隻的,我跟阿燈都很怕被牠們撞到,有的團員還從台灣帶了蝦味仙來餵他們,據說台灣口味的蝦味仙深受日本海鷗的喜愛喔!

下午天氣相當晴朗,天空藍的好不真實,陽光照在浮冰上反射的光線更強,不戴墨鏡眼睛根本張不開。而破冰船就真的是開在浮冰間,把冰撞破向前開去,景象煞是壯觀。


我想將這感受放大一百倍,大概就是傑克和羅絲身處鐵達尼號上的心情了吧!其實言語或相片都很難表達身在其中的感受,後來我跟阿燈就不拍照了,忍著超強寒風享受著海上破冰的壯觀,海鷗們還是跟在旁邊,在浮冰上飛飛又停停,讓我也很想感受一下站在浮冰上的感覺(可惜我不是海鷗)。

下午去了摩周湖,這是一個水質透明度超高的火山口湖,透明度據說是41公尺,水位終年不變並保持恆溫,加上四周是峭壁,無法進入,更添其神秘色彩,所以也有神秘湖之稱。


在摩周湖的看台上我發生了第一次滑倒事件,有一個可愛的日本女生還好心主動牽我,在我覺得安全並謝過她的好意後我就跌到了,哈哈……

第三天晚上住的是阿寒湖的溫泉飯店,吃完飯後我們飯店旁外的商店街逛逛,有家商店的老闆跑出來說,可以在木製鑰匙圈上刻名字。我跟阿燈選了一個狐狸鑰匙圈送給另一個大學同學(因為她的外號是狐狸)。狐狸的本名叫瓊徽,筆畫超複雜,真擔心老闆刻不出來,沒想到老闆幾分鐘就刻好了,而且刻的很漂亮呢!

晚上八點十分在阿寒湖上有煙火秀,規模雖然不大,但是在一片白茫茫冰天雪地中見到那樣燦爛的煙火,心情還是不可自制地興奮起來。
煙火結束後夜空恢復平靜,抬頭細看發現另一個驚喜,我竟然看見了北斗七星ㄟ,真的就像個掛在空中的勺子,我跟阿燈確認了N次,興奮地欣賞著北國星空。

煙火秀會場也有溜滑梯,我們當然又是溜了好幾次,最後又是腳酸到不行,累得不得了的走回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